宇智波佐助是个笨蛋

良家小鱼:



我只是每次看到佐助关键词里都会有什么“按道理宇智波佐助在火影中天才不上榜”“李涛宇智波佐助实力在火影中排名不入前三”的刺激产物……(虽然习惯了

一些有的没的。

但无论是什么样子的助我都爱他,我甚至爱他的平庸。




1)

佐助是不是有点笨。

富岳还是当着佐助的面说了出来,鼬有些担心。
其实佐助不是笨,只是在这个智商普遍超群的家族里显得不开窍,加上他这个失败的哥哥,于是一岁才学会走路就越来越容易被其他族人拿去说事。美琴倒是没觉得面子上有何挂不住,毕竟已经有一个很聪明懂事的儿子就已经足够了,剩下的那个小团子就像个小精怪,只需要被捧在手心里什么都不用想地长大。
佐助好像听懂了爸爸在说他,感觉被关注了于是有点高兴,但是尚未理解爸爸为何要皱着眉头。他挤在哥哥怀里抱着鼬的胳膊玩,鼬摸了摸他的头,于是佐助发出“咯吱咯吱”的笑声,然后跳出哥哥怀里扑向了爸爸。
“佐助,餐桌礼仪。”富岳咳了一声。
“呜咿……爸拔抱!”然而佐助根本听不懂,嘴里黏黏糊糊的几个字还是鼬和妈妈在耳边学了好久才勉强记住,这还是佐助第一次说出一句不算太完整的话。
虽然前面两个字就好像什么异世界外星语言,但是五个字里有三个是关于爸爸的,于是富岳挑了挑眉就放任了小东西往臂弯里钻。
“是佐助的话,怎样都好啦。”美琴笑眯眯地从富岳怀里拎起来把自己攒成球的小家伙放到哥哥旁边,鼬于是就挠他痒痒,佐助就又“咯吱咯吱”地笑起来,幼小的身子一下子人仰马翻摊在了地上。鼬放过他了,佐助在地上躺了半天发现没人理他,于是两眼一闭呼哧呼哧没一会儿就地睡着了。
当然他不知道家里剩下三个人一直盯着他看他翻着肚皮在垫子上把自己拗成各种幼系造型,嘴里咕哝着外星语,然后微微张着嘴流着哈喇子莫名其妙就进入了睡眠状态。
连富岳都没察觉到微扬着嘴角。





2)

佐助觉得爸爸好像不是很喜欢自己。
但如果只是这样就好了,爸爸好像根本就没把自己放在眼里,或许连不喜欢都算不上。
鼬已经可以一对多了,于是富岳就召来了本家的一群忍校毕业的大孩子来和他对打。鼬不出意料地赢得轻而易举,富岳就唤了本家的中忍。
于是鼬就被掀翻了,佐助在门后不敢看,抽泣的声音被富岳听到,富岳也没去看他,鼬又重新站起来鞠了个躬,说请多指教。
一位中忍说小孩子吓到了,鼬你快去吧。富岳皱着眉说以后他也要经历的事,他已经很迟钝了,这点波折都哭就不要说出去是宇智波。
鼬只好等待父亲的评价,富岳说很好,你会越来越强的。
而佐助在门后听着表扬哥哥的话很惭愧地感到了自豪。

佐助心想我也要努力了,我也会像哥哥一样。

后来佐助才知道哥哥是与众不同的,没有人能够追上他的脚步,鼬也不会停下来等任何人,就算是弟弟也不可以。


族外的人都说宇智波是天才的一族,宇智波佐助就自以为是地把自己当成天才,然后疯了一样拼命。
直到终于有一个白痴说,佐助你个吊车尾,你才不是什么天才。他于是终于说服了自己就是个努力的普通人,是无论如何也追不上努力的天才的。
于是宇智波佐助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可是拼了命去做的,不要用天才两个字抹杀了我的努力!”




3)

宇智波佐助有一种无法言说的自卑,这种自卑在漩涡鸣人面前尤为明显。
这个人会很强的。每次佐助看到鸣人被同龄人欺负得咬牙切齿说早晚会还回去,就觉得仿佛耀眼地抬不起头,已经落后一步了,而这个人会越走越远,他们的距离也会越拉越大。这使他感到耻辱,面对家人偶尔赞扬的目光时就会感到难过。

大概漩涡鸣人这辈子都想象不到的,宇智波佐助也决定了要把这个耻辱带到土里。

终于在两个人都躺在木叶医院的包间里被裹成粽子动弹不得,佐助稍微扭了一下头去看隔壁床上的病号,隔壁那位也歪了一下头想扭过来,结果“嘶————”的一声又扭了回去。
宇智波佐助趁着对方看不见他笑了一下,“白痴。”
漩涡鸣人:“你别趁着现在得意我早晚要报复回去……”
宇智波佐助说,不用等到早晚,我现在就给你个机会。
“我问你个问题,你只需要回答是就可以了,不打你,我只是想听一听。”他稍微调整了一下语调,“我是不是很笨。”

他看到临床的白痴瞬间僵住卡了壳儿,嘴巴张张闭闭很是有戏剧性。
佐助有些好笑,漩涡鸣人仿佛和他很有默契般也同时笑了,然后仿佛很苦恼一般恨恨地叹了口气。

从你嘴里说出的,那个肯定的答案,大概会给我一直下去的慰藉,成为我为自己找的借口,以及改变的理由。

“是呀……你一直都是个大白痴,我没再见过比你更笨的人了。”

真是太好了,宇智波佐助想,终于有人来下棺定论我是个笨蛋了,现在我有了放纵的理由。而翩飞的阳光刺激着泪腺,让人疲惫到感动。

4)

漩涡鸣人没有扭头都能知道佐助脸上放松的表情,那种放下了什么般的困觉甚至能透过空气传染过来。
他听见隔壁的人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心里想到睡吧睡吧你是高兴了……可是我甚至无法忽视你的平庸。









end





我觉得笨助好苏啊hshshs……
其实就是段子…


评论
热度 ( 180 )

© hlb鱼 | Powered by LOFTER